成疾

 #破镜重圆向

#玻璃渣里含糖

#一发完 HE 可能会有番外





“让我们欢迎JR!”

原本就嘈杂的酒吧里,人声更又是增加了好几十分贝。



坐在角落圆形沙发里的一个人抬起头,拍了拍旁边的人,“JR是啥?”

“俩驻唱的,说刚来才几个月但因为长得蛮帅的,唱歌也挺好听的,还算是有点小火。”

刘志宏翻了个白眼,“切,不就是唱歌的吗?长得好看的多的是,待会儿凯哥来了,就说说还有谁比凯哥漂亮的?”

刚说完,刘志宏就被人拍了一下头,正欲发飙,一转头一看是王俊凯,立马笑着说,“凯哥,来来来!”

“能用漂亮形容男人吗?”王俊凯扯下领带,扔到一旁,拿起酒杯。

刘志宏摸摸脑袋,“你是帅哥,行了吧!”

“怎么跑到这新开的酒吧里,原来酒吧里吊不到姑娘,换战地了?”王俊凯调笑道。

刘志宏指了指旁边的方宇,“诶,我咋能是这种人呢,这不,反正周末了,见你最近不是忙公司的事好不容易哥几个能聚一下,这家新开的酒吧离你家也还算不远,就把你也叫上了呗!”



几人说话间,台上已经站上了两人,灯光迷离,看不分明台上的人影,只是音乐响起时,却不是王俊凯想象中的金属摇滚或是流行歌曲,是一个极小众的民谣。

台上其中一个声音清爽,混着民谣的歌声,倒也有种别样的感觉,可当另一个人启唇吟唱时,王俊凯心尖一震,双手紧握杯口,完全与记忆里熟悉的声音重合。眼神快速望去,硬朗的侧脸被酒吧里昏暗的灯光打出一层温和,曾经记忆中的刘海如今变成了清爽利落的额前短发,纤长的手指拨动着吉他的弦,低沉的嗓音融合进音乐里,像是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王俊凯就这样呆愣的望着台上,直到一曲终了,台上两人鞠躬致谢,另一唱歌的人握着话筒,“很高兴能在这里驻唱。”

“这段时间很高兴能认识很多朋友。”

“很感谢大家能喜欢我们,也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不能继续在这里驻唱了,下面这一首歌作为最后一首歌送给大家。”

前奏响起时,王俊凯像被针扎了一下,是周杰伦的《搁浅》。


我只能永远读着对白

读着我给你的伤害

我原谅不了我

就请你当作我已不在

我睁开双眼看着空白

忘记你对我的期待

王俊凯将杯子里的酒一口灌进喉咙,想堵住着撕裂叫嚣的伤口,原来这首歌是你专门用来告别的。

一旁的刘志宏本来和一旁的方宇说说笑笑,没太注意台上的情况,只是渐渐察觉王俊凯周身气压越来越低,不禁出声问,“怎么了,别灌酒,好不容易大家出来玩的高高兴兴,你再一喝吐了,我们又得忙活一通。”

王俊凯抬头,刘志宏一惊,只是看见他眼中水光流转,却又透着狠绝,眉头被克制的平直,这幅样子也就只有当年……刘志宏猛地反应过来,往台上望过去,果然。

刘志宏心里顿时升上一股气,当年的事情,作为朋友他全然知道这件事对于王俊凯影响之大,刺痛之深,当时提到王俊凯大家都会想起易烊千玺,他们俩从高中一直就在一起,幸福的样子好不令人羡慕,可是刚上大一,那小子就绿了他哥们,还转身就和新欢奔赴了美国留学。

王俊凯当时的绝望,刘志宏知道的一清二楚,想站起身,却被王俊凯沙哑的质问:“你想干嘛?”

刘志宏眼睛恶狠狠的瞅着台上仍旧唱着歌的人,“他还有脸回来!”

“要么坐下喝完走,要么现在就走。”王俊凯看着刘志宏,异常平静道。刘志宏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这么平静,心下自然是气不过,转身拿了沙发上的衣服,跟方宇吼了一嗓子,“走!以后别来这破地方!晦气!”

王俊凯起身,强忍着往台上望的冲动,刘志宏看到王俊凯眼神中的犹疑,无奈深呼一口气,“算了,不管了,方宇我们走!”伸手就把一旁发呆的方宇一把拽走。

 

 

最后一段音乐停下,王俊凯走到后台,看着记忆中的人走进休息室里,自己内心既厌恶自己如今不知羞耻的行为,想着人家都不要你了,还要这般死皮赖脸的凑上去,可是心里不住的翻涌着莫名情感又教唆着自己上前,发现休息室的门没关,影影绰绰的瞧见里面的人。

 

“不是我说,你这才回国几个月,又要去美国啦?”一听这句话,王俊凯整个人一瞬间僵住,原来不是回来,只是路过。

“我家里还有……”

“行行行,知道你心系你家里人。”听到这里,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僵硬的扯了扯嘴角,转身离开。

“那你这回回国,不是说想干啥事嘛?”

“嗯,我想去看一次演唱会。”

“对,回国你打电话的时候跟我说过,周杰伦的?”

“嗯,周杰伦的。”

 

易烊千玺冲手里哈了一口气,搓了搓,走下楼,拿过放在储存柜里的包裹,是周杰伦的演唱会的门票。

马上他又要离开了,这次好不容易能回一次国,还没好好看看这座城的夜景,总是晃过白天的街头,他不敢也不愿出去,像是在逃避些什么。

与王俊凯分别以后,说不想是不可能的,这段在国内的时间他既害怕遇到王俊凯,又想遇到他,看看他最近怎么样。这次周杰伦的演唱会,他知道他一定会去,所以即使是不能遇见,也想和他感同身受那份青春的感动。

回到租的小屋,易烊千玺把刚取回来的演唱会门票扔在桌子上,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坐在窗口,望着外面的灯火辉煌,他是不是也经常看着这座充满故事的城市,想起一些什么呢?易烊千玺灌了一口酒,甩了甩头笑笑,还是把那段忘了吧,忘了最好。

于谁都好。

 

 

演唱会那天,易烊千玺排着长队,无意听着身后一对情侣之间的对话。

“诶!你没拿雨伞吗?”

“应该不会下雨吧。”

“什么啦,今天我出门的时候看过天气预报了,晚上估计会有雨的。”

“好了好了,下雨了,我搂着你,不会让你淋到一滴雨的。”

易烊千玺想起上高中的时候,他值日晚了,又下起了雨,他以为又要跑回去的时候,记忆中寄托着少年时满满爱意的人扬着桃花眼,露出小虎牙,笑着把伞塞到自己的手里,“傻子,又忘拿伞了吧,我就知道,给,我多带的一把。”

 

想起曾经人的眉目,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硬憋回鼻尖的微酸,跟着队伍走进会场。

 

 

“诶!凯哥怎么了?”方宇拿着三杯可乐,正欲给刘志宏和王俊凯时,发现王俊凯一脸失神。

王俊凯回过神,接过可乐,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曾经的那段可笑的誓言,如果有一天周杰伦来这里开演唱会,他们一定要约着一起来看,无论什么事都要推掉。

可笑如今只剩下一个傻子在原地。

 

灯光闪耀,音乐四起,让现场每一个人都将兴奋提到了最高值,一首首歌曲揣着所有人的青春,动容了现场所有人的神情,一段时期过去,终究是过去了,无论曾经多么美好,无论爱与没爱过,那段属于一代人的青春就真的过去了,混着青草,汗水,泪水,阳光的气味,沾染着少年衣领的肥皂味,借着少年眼里的明亮的光渐渐暗淡,昭示着情感的落幕。

王俊凯红着眼,看着自己的偶像站在台上,不觉哑然。

 

“又到了粉丝点歌的环节,让我们来看看大屏幕能扫到哪位幸运的粉丝呢?”

千玺竟有些小期待,能在屏幕中看见王俊凯的脸,却发现舞台的光打在了自己的身上,见大屏幕上出现自己的脸,一瞬间想到的不是其他,而是王俊凯会看到自己吗?

 

王俊凯对于这种环节本就没什么兴趣,因为他认为这些都是内定的粉丝才会有发言的机会,于是拿出手机低头看着消息,一旁的刘志宏看到大屏幕上的人,下意识回头看向王俊凯,见对方似乎并未察觉,可是当大屏幕里的人张口第一句时,刘志宏看见王俊凯身子一颤,半僵硬着扬起了头。

 

“我想点一首《告白气球》。”

“哇!这位帅哥可以说下为什么想点这首歌吗?”

“因为我很喜欢,我……朋友也很喜欢。”

“哎呦,朋友吗,是女朋友吧,女朋友来到现场了吗?”

千玺握着话筒的手有些微颤,最后还是点了点头,“不是我女朋友,但是我喜欢的人。”

“好的,不知道你喜欢的人有没有听到你想传达给她的心意,不过也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投在大屏幕上的身影,想起自己曾经说过,要在周杰伦的演唱会上如果有机会一定要点一首《告白气球》给最爱的人。王俊凯瞬间有些忍不住了,转头去找易烊千玺的位置,看着与自己隔着不远的距离。

起身走向那人,方宇疑惑,正准备发声问,被刘志宏压住。

“凯哥怎么了?”

“他在做选择。”

“选择?选择什么?”

刘志宏没有回,一看见易烊千玺出现在周杰伦的演唱会上,他就知道王俊凯一定会去找他,这些年王俊凯不是没给易烊千玺找过理由,但是当时易烊千玺拉着那个人的胳膊到了他的生日会,在那么多人面前甩了王俊凯,刘志宏不是没有气愤过,因为见过那些年王俊凯的颓唐和绝望,所以他也知道王俊凯有多爱易烊千玺,他不是没有怀疑过有其他原因,但没有证据也没有理由,或许这次演唱会,那句喜欢的人,就让一切都化作了尘埃,刘志宏只是手默默攥紧,心里想着希望这次他能得到他想得到的。

 

 

 

易烊千玺顶着泛红的双眼,望着台上,却感觉自己身旁打着一层阴影。

“你什么意思?”一个沙哑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传来,易烊千玺不敢抬头,想把自己掩盖住,躲避掉对方询问探究的眼神。易烊千玺胳膊被人一把拉住,往场馆外走。

夜里很冷,风就这样静静的吹着两人单薄的身影。

“你什么意思?说啊。”王俊凯哑着嗓子,一直被压抑的情绪有些失控。

易烊千玺不说话,咬着嘴角,不管眼里水光染得眼角通红。

王俊凯自嘲的笑着,“怎么了?当时走的时候不是挺直接的嘛,现在装什么清高。”

易烊千玺忍下嗓子里的唔咽声,“你别这样。”

“我别这样?呵,我怎样了,我都打算忘掉你了,放弃你了,我不想在作践自己了,可你呢,马上又要离开这,回你的美国去陪你所爱的人,又装什么多情。”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怎么知道自己又要回美国,有些发愣,却在听到王俊凯说要放弃自己的时候,心还是忍不住刺痛了一下,“王俊凯。”

王俊凯喘着粗气,红着眼,像极了一只受伤的猛兽,却无力反抗的模样。

“这些年,我一直欠你一句话。”

王俊凯那一瞬间竟有些想捂住自己的耳朵,他知道那句话一旦说出口,就真的什么都结束了,所有的牵扯、联系、纠缠就什么都没了。

“王俊凯,对不……”

“易烊千玺!”王俊凯败了,真的败了,四年前败了一次,这一次还是败了,“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王俊凯甩下身后的人,带着一丝绝望的气息离开。

易烊千玺撇过头,压住所有翻滚的情绪,却突然被一拳打倒在地。“易烊千玺!你他妈的怎么可以这么狠!”

“你知道他因为你得了轻度抑郁,那几年你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吗?”

“你以为你当初甩手就走,什么都可以结束吗?”

“你就因为王俊凯爱你,你就什么都敢做,但你别忘了,那时因为王俊凯爱你,爱你爱的比爱他自己都深,他爱你爱成了个傻子!”

 

嘴里慢慢弥漫的铁锈味没有让易烊千玺有任何反应,反而是刘志宏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易烊千玺的大脑,他以为他的放手可以让他获得幸福,他以为……

 

易烊千玺起身向王俊凯刚刚离开的方向追去,他不想,他不想再一次错过他,他爱他,他想告诉他,他爱他。

可是漫无目的的在这座城里奔跑,易烊千玺想起高中约定过,最后一次去看一场校园的烟花,果然最后,在高中旧操场看到了神色冷清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步子慢慢停下,冲远处大喊道:“王俊凯!”

“还有一句话,我没和你说。”

“易烊千玺,我说过了,你不要再来招惹……”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FIN.




#是原来的文章同梗异文

#想什么时候,期末以后写个番外吧

#感觉故事没说完

#最后还是照常祝福,宝子们期末嘎油~

评论(8)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有点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