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

#起名废

#HE

#大概青梅竹马内含误会破镜重圆暗戳戳为对方向








“诶诶诶!千玺发新歌了!我的妈呀!快快快!”窗边的几个女孩围在一起激动的叫嚷着。

一个挺拔俊朗的男人在柜台前擦拭着咖啡杯的手在听到他们谈论的话题时僵硬了一下,缓了几秒后,又无言的继续擦拭杯子,只不过眼中的空洞和黯然让他笼罩在低气压下。

“杯子够干净了。”突然从身旁发出的声音让男人吓了一跳。

“王源,你走路没声啊!”

“王俊凯!我说了多少次,在店里叫我店长!”王源抽走王俊凯手中的杯子放在柜台上,害怕走神的这哥们把自己店里东西砸了。

王俊凯没理他,又抽出另一个咖啡杯继续仔细的擦拭。

这个时候柜台来了一名女顾客,问王源,“店长,我能点首歌吗?”

王源扬起亲切的笑容,道,“当然可以,你想听什么歌,我帮你搜搜。”

“nothing to lose。”

“外国的吗?”

“啊,不是,中国的,易烊千玺的新歌!”

王源一听到那四个字,下意识回头望向王俊凯,想象中的背身离开并没有出现,王俊凯只是继续擦拭着咖啡杯,重复的,机械的,僵硬的。

“老板,有吗?”

“……有。”点开播放按钮那一瞬间,听到音乐的前奏响起,王源有些紧张的望着王俊凯,而被关注的人此刻却依旧静静站在那,原本以为自己内心会波涛汹涌,没想到竟有些想笑,这就是你所追逐的,这就是……我们无法逾越的鸿沟。

nothing to lose……义无反顾……

你义无反顾去追寻属于你的前路,却丢下我傻傻在尘埃里静静沉寂……



“嘶。”王俊凯指尖一疼,在回过神来发现手中的杯子有一条细小的裂痕,手指被不小心刮伤,一旁的王源连忙出声关心道,“你没事吧?”

“没事……”王俊凯呆呆的望着那条浅的不能再浅的裂痕,细微到如此小都会弄伤人,看来自己真的不够小心。








夜晚,一个人在出租屋里,王俊凯看着窗外不远处的高楼大厦,摇晃着手中的易拉罐,看见LED屏上大写的生日祝福,眼前没来由的一湿,慌忙灌下一口酒,想让暂时的迷醉代替胡思乱想的哀伤。

就这样一口一口,一罐一罐,带着略微苦涩的啤酒似乎有些不听话,从喉管咽下,却倒流进眼眶。

如此循环往复,酒喝完了,泪却还没干。

在思绪混乱中,王俊凯掏出手机,翻出微信消息第一栏打开,面对空白的聊天记录,却由着醉意扬起幸福的笑容,输入“生日快乐,我很想你”几个字后,点击发送,再点击撤回,最后按下关机键,对于这一系列动作,王俊凯早已习惯,每每在恨他之余自己仍旧克制不住思念,这种幼稚的做法往往能给自己一种莫名的安慰,他鄙夷自己的低微,却也幻想即使那个人无法看见消息却也能发消息给他。






窗口吹进的风让王俊凯越发昏沉,倒在枕头上,就着矛盾和幻想,迷离恍惚的进入梦乡。

























保姆车里,带着套头衫的男人紧紧握住手机,双手微颤着,在聊天框里输入几个字点击发送,最后也点击了撤回,静谧的空间里男人压制着喉管上涌的酸意。

没过多久车门被拉开。

“千玺,给,现在太晚了,只有便利店开门了,先吃点面包垫垫底,待会去排练厅还有舞蹈彩排……你眼睛怎么红了?”

“风吹的。”
















23:21
易烊千玺:
谢谢。我也很想你。

23:28
对方无消息。














FIN.

也许有番外……










评论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有点凉 | Powered by LOFTER